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50
与原发血液病相关脑出血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原发血液病;脑出血;临床分析,,],原发血液病;脑出血;临床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总结27例与原发血液病相关脑出血的临床特点。方法:对27例与原发血液病相关脑出血病例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27例与原发血液病相关脑出血病例中白血病(AL)占55%(其中ANLLM3占AL 40%),再生障碍性贫血(AA)占15%,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占11%,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占7%,多发性骨髓瘤(MM)占4%,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HL)占4%,血友病占4%。所有病例均伴有神经系统表现、血小板数减少及其他部位出血,其中表现为意识障碍89%,有舌面血疱及眼底出血者各占78%,头颅显示多灶性出血占46%。静态下发病85%。死亡率78%。结论:血液患者密切观察血小板数,凝血指标,仔细观察患者症状体征,有效的血小板输注,可预防脑出血的发生,降低相关死亡率,争取机会进行进一步原发病的治疗。

    [关键词] 原发血液病;脑出血;临床分析

    脑出血的常见病因为高血压动脉硬化、动脉瘤及动静脉畸形等,目前对此已有了深入研究。脑出血为原发血液病,其主要并发症之一,死亡率高。但国内文献较少报道。本文总结了我院近年来与原发血液病相关脑出血病例27例,做以下临床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1997年至2005年住院确诊为原发血液病并发脑出血病例27例。血液病诊断均符合张之南主编的ㄍ血液病诊断及疗效标准》[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