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132
献血者晕针的心理分析及其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献血者;晕针;心理;护理,,]献血者;晕针;心理;护理,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献血者;晕针;心理;护理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现代医学的护理模式已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转变,无偿献血者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的心理活动直接影响着采血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因此,充分了解其心态,是预防献血者晕针的关键。针对18例晕针献血者进行心理调查分析,根据其献血心理分型进行心理护理。现将结果总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资料

    2005年下半年近万人次献血者人群中发生的18例晕针献血者,其中男性6例,女性12例。

    1.2 方法

    对献血者进行采血前常规体检,采用问答,电话随访,调查率100%。

    2 结果

    调查中心理状态分型:焦虑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