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15
HBsAg阴性孕妇乙型肝炎病毒宫内感染检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病毒;垂直传播,,],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病毒;垂直传播,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使用荧光定量PCR方法检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阴性孕妇乙型肝炎病毒(HBV)宫内感染情况。方法:选择住院分娩的HBsAg阴性孕妇,使用荧光定量PCR方法检测孕妇及其新生儿的血清中HBVDNA。结果:502例HBsAg阴性孕妇血清HBVDNA阳性40例,其中27例发生宫内感染,宫内感染总阳性率5.38%。以HBeAb+HBcAb+组合模式的宫内感染率最高,达12.50%,而HBVM全阴性者发生宫内感染率最低,为1.10%。结论:HBsAg阴性孕妇也可能发生HBV宫内感染,采用灵敏度高的荧光定量PCR方法检测HBsAg阴性孕妇及新生儿血清中HBVDNA,对发现其HBV宫内感染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病毒;垂直传播

    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呈世界性分布,我国是HBV感染的高流行区,慢性感染者有一亿多人[1]。慢性携带HBV的孕妇作为传染源意义很重要,该人群可引起HBV母婴垂直传播和水平传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