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4期
编号:11378086
普米克令舒雾化佐治毛细支气管炎50例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4期
毛细支气管炎;普米克令舒;压缩雾化吸入,,],毛细支气管炎;普米克令舒;压缩雾化吸入,1资料及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普米克令舒压缩雾化吸入辅助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将101例描写毛细支气管炎患儿随机分成两组,在这综合治疗基础上加用普米克令舒压缩雾化吸入,对照组用生理盐水雾化吸入1个疗程均为5 d。结果:总有效率治疗组92%,对照组64%,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普米克令舒压缩雾化吸入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疗效确切,方法简便副作用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毛细支气管炎;普米克令舒;压缩雾化吸入

    毛细支气管炎是婴儿常见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常因突起喘憋,呼吸困难而作为儿科急诊就诊,迅速解除呼吸道阻塞,缓解喘憋及呼吸困难是首要治疗措施。本文就普米克令舒压缩雾化吸入治疗毛细支气管炎临床疗效进行探讨。

     1 资料及方法

    1.1 病例选择

    2005年11月至2006年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