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378158
妊高征剖宫产术围术期麻醉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3期
妊高征;剖宫产;围术期;麻醉,,妊高征;剖宫产;围术期;麻醉,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麻醉方法,4术中监测,5讨论
     【摘要】 目的 观察妊高征剖宫产术围术期的麻醉处理。方法 对68例妊高征患者施行腰硬联合麻醉行剖宫产术。结果 病人恢复良好,无麻醉并发症,新生儿全部成活。结论 本组经术前充分准备,术中与术后综合处理,获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妊高征;剖宫产;围术期;麻醉

    我院从2001年1月~2004年8月,对68例妊高征患者全部实施腰硬联合麻醉行剖宫产术,经术前充分准备,术中与术后综合处理,均获得较为满意的效果。现将临床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68例患者中,年龄23~35岁,其中经产妇5例,其余均为初产妇。手术时间:90~180min,妊娠时间:35周8例,36~37周12例,38~40周45例,40周以上3例,其中合并先兆子痫15例,产前子痫8例,合并心衰5例。

     2 术前准备

    术前应积极准备,处理重点是:(1)解痉:首次负荷量为25%硫酸镁10ml加25%葡萄糖40ml中缓慢静滴,以后视病情使用。(2)镇静:安定10~20mg静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