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药价虚高
编号:11388166
药品价格管理存在七大软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3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数据显示,医院对价格较高的抗菌药用量显著增加,成为群众人均药费负担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这一调查结果让人们再一次思考,我国药品价格问题产生的根源在哪里?笔者认为,导致问题产生的主要因素在以下几点。

    首先,问题出在“以药养医”的医疗卫生体制上。近20年来,国家财政投入占医院总收入的比重逐年减少。因此,医院要靠销售药品的利润来维持运营和发展。在利益驱动下,开大处方、售高价药的现象在医院中比较普遍,造成群众人均药费负担不断上涨。

    其次,是无序竞争和市场“潜规则”环境下的药品生产企业自主确定药品价格的市场调节价体制使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