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812
周围神经病要做哪些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3.05
     网友汪先生:我女儿9岁,从会走路时就发现步态有些异常,不能跑、跳,上楼梯都要扶着上,蹲起困难。诊断为周围神经病,虽坚持服维生素,但没有什么效果,不知还要做哪些检查?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内科刘煜博士:从来信看,您的女儿还要排除患有肌病的可能,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如肌电图,必要时需要做神经活检。如果确诊为周围神经病,治疗有对周围神经病准确分型的病因治疗和针对主要症状的对症治疗。此病病因有很多种,如近期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酒精和药物使用、饮食、可能的工业和环境毒素接触、家族史等,根据不同的病因疗法和疗效各有不同,除了维生素等营养神经的药物,还可以考虑物理治疗,如经皮神经刺激等。

    刘煜擅长: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神经电生理检查。

    门诊时间:单月的每周五下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胡化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