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131
心血管疾病重在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05
     一座大楼如果因为不重视预防而酿成火灾,就会造成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人的健康也一样。很多老年病其实起源于少年,植根在青年,发展在中年,发病在老年。我国著名健康教育第一人、心血管疾病专家洪昭光教授表示,对于心血管疾病,人们应该尽早开始预防。

    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中,抗凝是重要的一环。专家介绍,我国抗凝药物的使用情况很不理想,97%以上的患者从不服用抗凝药物,应用抗凝药物治疗的患者还有近1/4没有检测国际标准化率。复方丹参片在心血管疾病临床运用已经有30多年历史,具有很好的抗凝作用,副作用小、价格便宜,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线药物。专家建议,如果从35岁开始小剂量服用,提前预防,可有效降低重大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是拥有防治老年痴呆专利和缓释技术研究成果的药物,主要中药材来源于GAP基地,从而使药品质量从源头上得到了保证。在服务上,白云山和黄中药斥资8000万元,计划两年内在全国推出6600家“永不过期”药店,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亡羊补牢,尤未晚也。预防心血管疾病,当从35岁开始。(阮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