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119
FDA前局长受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05
FDA前局长受罚

     去年10月17日,美国FDA前任局长莱斯特·克劳福德(左)因持有FDA所监管公司的股票,受到“利益冲突”和“错误报告”的两项指控,图为他在认罪后离开联邦法院。(来源:美联社)

    2月27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前任局长莱斯特·克劳福德因持有FDA所监管公司的股票,被美国联邦法院处以89377美元的罚款和50小时的社区服务令,缓期3年执行。这笔罚金数目超过了克劳福德与联邦检察官在一份认罪求情协议中达成的5万美元罚金。但法官认为罚金仍然“偏低”。

    FDA负责医疗器械、药品、疫苗、化妆品、动物饲料,以及大部分食品的监管。根据检察官的调查,克劳福德持有以下公司股票:饮料生产商百事公司、食品经销商Sysco公司和医疗器械生产商Kimberly-Clark公司。

    从2002年开始,克劳福德在7份金融资产表上填写了不正确信息,尤其是在“本人或其妻子是否拥有价值数万美元股票”这一问题上,触犯了美国《利益冲突法》。

    针对克劳福德的两项指控(利益冲突和错误报告)都属于轻罪,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是:入狱1年并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

    克劳福德是一位兽医和食品安全专家,2005年9月,他突然从FDA局长的职位上退下来,而未给出具体离职原因,当时仅在位两个月。据悉,他曾负责FDA的肥胖工作小组(OWG),2004年年初,该工作小组建议汽水生产商对含糖碳酸饮料的份量大小重新标签,百事和Sysco都曾从中获益。(王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