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988
“铁三角”格局稳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07
     根据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广州时普医药信息有限公司药品零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在广州市场,武汉马应龙药业、广州敬修堂药业、广州中一药业的痔疮用药占了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垄断局面。

    其中,广州中一药业2006年的成绩有一个较大飞跃,纵观该企业近3年11月份的市场变化,销售排名从2004年的第10位到2005年的第6位,在2006年已跃入前三,与马应龙,敬修堂等知名企业的拳头产品一争高下。尽管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与它们仍有一定的差距,但中一药业的市场领地正在逐步扩张。2004年11月份的市场份额仅为4.07%,2005年上升了1.91个百分点,份额是5.98%,在2006年已抢占到10.79%。

    在对其产品的营销上,厂家并没有灌输过于花俏的产品概念,而是依靠广告拉动及口碑在消费者中建立品牌认知度,从而稳定市场。中一药业是广州老字号企业,凭借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便利的终端市场及有效营销手段在广州市场上阔步前行。此外,在技术上,企业对药品的质量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并通过QC小组活动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解决了产品质量问题。药品质量的保证尤如让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2006年,中一药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施医赠药,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从而也提高了自身品牌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中一药业以两个中成药作为口服治疗痔疮药物的排头兵,紧随马应龙与敬修堂之后,但前景可观,预计广州市场上前三甲企业组成的“铁三角”竞争格局在一定时期内还将会继续稳定。(李雪霞)

    (注:本栏目数据来源于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广州时普零售市场监测数据,如需获得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020-3839069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