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816
生气加快中老年男性肺衰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94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容易生气和敌视他人的中年和老年男子,肺功能的衰退比一般人来得快。研究小组认为,不良的情绪可能影响生理机能、干扰免疫系统,引发慢性组织炎症。

    美国马萨诸塞州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医生1986年招募了670个年龄45至86岁男子,展开为期8年的研究。他们平均年龄为62岁。

    研究组评估了这群人肺功能3次。他们是以库克-梅德利度数(Cook-Medley Scale)来衡量这群人的肺功能,测量的是他们每秒钟呼出的气体量。

    研究组去除影响结果的吸烟和教育等因素后,发现这群人敌视他人的程度对他们肺功能的衰退有直接的影响。

    同情绪没有什么波动或甚至变得温和者相比,敌视他人者,肺功能衰退速度较快,敌视度数每增加一点,呼出的气体便减少9ml。研究组长赖特说:“研究首次显示了敌视情绪会使肺功能减弱和加快年老男子肺衰退。”, http://www.100md.com(碧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