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067
和老伴一起过“情人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9日
     生命匆匆,感觉就是在弹指一挥间,老伴与我即将步入古稀之年,鬓发如银,满脸皱纹,我们真的老了。

    去年年初的一天,我正在书房里看书,老伴突然神秘兮兮地闯了进来,拉起我就走。“老头子,快跟我去一个地方!”她笑容满面地说。

    “去哪里啊?”我莫名其妙地问。“去了就知道了。”她说。老伴领着我去了一家饭店,原来她已经订好了套餐,而且这套餐还有个让人脸红的名称:“情侣套餐”。在一个小包间里,烛光摇曳,朦朦胧胧,老伴含情脉脉地看着我。“你……你发什么疯?”我嘴上嗔怪她,心里却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浪漫与温馨。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喏,送给你!”老伴突然从背后拿出一束玫瑰花,笑吟吟地递给我。

    “今天究竟是什么日子呀?瞧你搞得这么隆重!”我一头雾水地问。

    “今天是‘情人节’,我送你11朵玫瑰,表示我一生一世爱你呀!”老伴喜滋滋地说。

    “真有你的!”我幸福地笑了。

    这本是年轻人时兴过的洋节日,老伴不知什么时候学到了,她居然也有这般玫瑰心情,也要跟着浪漫一回。不过说实在的,那天我们又实实在在地感受了一番年轻的滋味,真好!

    虽然年轻的生命不再属于我们老年人,但我们的心情可以永远年轻。

    (黄金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