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052
围堵妇科疾病,从防治慢性宫颈炎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0日
     演讲/武汉仁爱医院妇产科主任李秀兰教授(原武汉同济医院妇产科教授)

    记录整理/伍琼通讯员淼淼…………………………………………

    半数已婚女性患慢性宫颈炎

    宫颈是外界与子宫联系的通道,是阻止病原和微生物进入的重要防线和通道。但它易受各种病菌侵袭、引发多种宫颈疾病。一般下列情况下,易使宫颈受到侵袭,并致慢性宫颈炎,为健康埋下隐患。

    1.当人体免疫力低下时,比如月经期、人流后、刮宫后、生产后、上环后等特殊时期,阴道内细菌易通过宫颈进入宫腔,甚至输卵管卵巢、腹腔,导致炎症。因此,这些特殊时期女性应高度重视下体卫生,不能游泳,不能坐浴,以免给细菌可乘之机。

    2.当阴道有炎症时,阴道内细菌易侵袭宫颈,并通过宫颈进入宫腔、甚至输卵管卵巢、腹腔,引起输卵管炎、卵巢炎症等子宫附件炎症。

    3.当宫颈被袭患上炎症时,绝大多数情况下,急性宫颈炎不疼不痒,并且不易发现和治疗,因此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病,使病情延误,发展成慢性宫颈炎。临床发现,有超过一半的已婚女性都患有慢性宫颈炎。

    4.当炎症波及盆腔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