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4506
护理二线班在肿瘤病房的可行性实践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肿瘤病房,1方法,2效果,4体会,[参考文献]
     随着社会现代医学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肿瘤科工作的护理人员要求就更高。当人们一旦被确诊肿瘤,就像生命走到了终点,心理、生理上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由于肿瘤本生可涉及人体全身不同器官、系统,故肿瘤科护士必经具备较全面的护理知识及技能。肿瘤患者日益增多,肿瘤病房不断扩大,护理人员新鲜血液的加入是必不可少的。年轻的护士们工作有朝气,积极性高,但做事不够细心,临床经验缺乏,中夜班独立工作时会有许多护理隐患,存在许多薄弱环节,直接影响着护理质量及带来一系列护理隐患。护士长为了提高夜间护理质量,培养中夜班年轻护士的工作能力,合理配备工作人员,减少护理隐患,保证中夜质量,提高护理质量及满意度,2004年护理二线班在我院肿瘤病房正式实践取得良好效果,具体做法如下。

    1 方法

    1.1 选择护理二线值班最佳人选 全护理组成员开会选出资质较好、工作责任心强、临床经验丰富的几名护士参加竞选。然后由护士长对他们近几年工作进行考评,选出综合素质较好的3~4名护士担任护理二线值班。

    1.2 明确护理二线班的责任 制定护理二线班相关规定,安排工作重点内容。值班时间为1周/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