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85760
大剂量地塞米松+雾化吸入治疗小儿急性喉炎Ⅲ度喉梗阻体会(附46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地塞米松,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喉炎喉梗阻是小儿常见的危重急症之一。我科自1996年2月起对小儿急性喉炎伴Ⅲ度喉梗阻采用大剂量地塞米松静注+超声雾化吸入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总结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小儿急性喉炎伴Ⅲ度喉梗阻46例,占同期急性喉炎住院病例的16%,其中男29例,女17例,男∶女=17∶1;发病年龄4个月~5岁,其中~1岁6例占130%,~3岁35例(占7609%),~5岁5例占109%;发病时间1 h~2天,其中~1天11例,~2天35例。所有患儿均有发热、声嘶、犬吠样咳嗽、吸气性喉鸣及“三凹征”,符合《诸福棠实用儿科学》(第7版)急性喉炎Ⅲ度喉梗阻的诊断标准。全部病例做动脉血气分析,显示不同程度二氧化碳潴留及低氧血症、呼吸性酸中毒和(或)伴代谢性酸中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