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181
晨间护理查房在ICU护理质控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晨间护理查房;质量控制;作用,,],晨间护理查房;质量控制;作用,1查房的目的,2查房应遵循的原则,3查房的方式,4作用,参考文献:
     [摘 要]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整体护理观念的实施,对我们护理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提高护理质量和做好质量控制,最终达到使患者满意,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科自成立以来,坚持每日晨间护理查房,在护理质量控制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本文就查房的目的、应遵循的原则、方式及作用介绍给大家,以供同行们参考。

    [关键词] 晨间护理查房;质量控制;作用

    护理工作涉及面广,无论患者的不舒适感是来自生理的、心理的、还是社会的,我们护理人员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患者解除或减轻。如何提高和保证我们的护理服务质量,使患者满意、放心,是我们经常思考的问题。我科自成立以来,坚持每日晨间护理查房,无一例护理缺陷发生,在护理质量控制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现报告如下。

     1 查房的目的

    1.1 及时了解患者的病情、心理状况、支持系统配合程度,动态的做出正确的护理诊断,调整护理措施,满足患者合理的需要。

    1.2 检查夜班基础护理及各项护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