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85781
小儿副鼻窦炎5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鼻窦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一个或多个鼻旁窦发生炎症称为鼻窦炎,其特点是一种在人群中发病率较高的疾病,由于缺乏典型症状,鼻窦炎在儿科往往容易被误诊误治,因此能否正确认识小儿鼻窦炎的临床表现,已成为早期诊断的关键。为此,笔者将2002~2006年以头痛为主要症状的56例鼻窦炎病例资料分析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56例中男35例,女21例,男女比例为167∶1,年龄最小3岁,最大12岁,平均(75±28)岁。

    12临床表现首诊症状为头晕、头痛、清晨较多发,发病到就诊时间其中最长2年,最短1个月,平均为(32±28)个月。其症状有咳嗽、流涕、咳脓痰、咽痒、咽部不适、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多动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