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81
阿司匹林在动脉硬化性心血管疾病中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心血管疾病,,],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心血管疾病,1阿司匹林用于缺血性心血管病高危人群一级预防,2在缺血性心脏病患者应用阿司匹林治疗,3结论[4~6],参考文献:
     [关键词] 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心血管疾病

    阿司匹林是一个百年老药,历经大规模循证医学的考验,是在世界各个地方都能获得的价格很低廉的药物,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起着重要的作用,包括一级预防、二级预防和急性期的应用。特别是在一级预防人群方面,可使心血管事件降低15%[1]。

     1 阿司匹林用于缺血性心血管病高危人群一级预防

    下列高危人群应用阿司匹林(75 mg/d~100 mg/d)进行一级预防[2,3]。

    1.1 患有高血压但血压控制满意(<150/90 mmHg),同时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年龄在50岁以上;具有靶器官损害,包括血浆肌酐中度增高;糖尿病。

    1.2 患有2型糖尿病,40岁以上,同时有心血管危险因素者:有早发冠心病家族史;吸烟;高血压;超重与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白蛋白尿;血脂异常。

    1.3 10 a缺血性心血管病风险≥10%的人群或合并下述三项及以上危险因素者:血脂紊乱;吸烟;肥胖;≥50岁;早发CVD家族史(男<55岁、女<65岁发病史)。

     2 在缺血性心脏病患者应用阿司匹林治疗

    2.1 适合于阿司匹林单药应用的情况 慢性稳定型心绞痛:口服阿司匹林100 mg/d(75 mg/d~150 mg/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