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62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抢救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有机磷农药中毒;抢救;护理,,],有机磷农药中毒;抢救;护理,1毒物的清理及护理,2用药后的观察,参考文献:
     [摘 要]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是内科急症,针对其发病急骤、症状严重、变化迅速、救治难度大等特点。护理人员要在掌握毒物进入人体的途径及在体内产生危害的规律,理解并运用这些规律进行指导预防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加强健康教育,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关键词] 有机磷农药中毒;抢救;护理

    有机磷农药中毒(AOPP)[1]是指生产和使用有机磷农药过程中被污染或由于误服、自服、摄入被农药污染的水源和食物等原因所致的中毒。AOPP救治难度大,因此对护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我科2005年1月至2005年12月,共抢救AOPP患者15例,治愈13例,死亡2例。现将其护理方法报道如下。

     1 毒物的清理及护理

    1.1 及时脱离现场

    如发现摄入或污染AOPP,应立即将患者转移,呼吸新鲜空气,皮肤接触中毒者,脱去已污染的衣物,应用清水或肥皂水彻底清洗皮肤,特别注意毛皮和甲缝处的清洗,眼睛被污染者可用生理盐水、2%碳酸氢钠液或清水连续冲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