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82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治疗小儿急性咽炎扁桃体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急性咽炎;扁桃体炎;小儿,,],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急性咽炎;扁桃体炎;小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治疗急性咽炎扁桃体炎的临床疗效。方法:100例急性咽炎、扁桃体炎患儿随机分为治疗组50例,给予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治疗。对照组50例,给予阿莫西林干混悬剂治疗。结果:治疗组与对照组有效率分别为94%和78%(经χ2检验,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治疗小儿急性咽炎、扁桃体炎具有良好疗效。

    [关键词] 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急性咽炎;扁桃体炎;小儿

    急性扁桃体炎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我院五官科于2006年1月至2006年3月应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治疗急性扁桃体炎50例,取得满意疗效,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100例符合急性扁桃炎诊断标准[1]的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