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14
262例胃癌患者临床病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胃癌;病理特点;预防,,]胃癌;病理特点;预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胃癌;病理特点;预防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胃癌的死亡率占所有肿瘤死亡率的23.03%,位居各类癌症死亡率之首。分析各年龄组胃癌的临床病理特点有利于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一、二级预防也有重要的启发。我院1998年1月至2003年6月共收治胃癌患者262例,现将262例胃癌患者临床病理特点做一回顾性分析,以期提高胃癌的防治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胃癌262例,全部病例均经病理学确诊,临床资料完整。其中男性215例,女性47例,年龄25岁~86岁,中位年龄64岁。

    1.2 方法

    采用回顾性调查分析,将患者按分为老年组145例(≥60岁),非老年组117例(<60岁),从发病比例、男女比例、临床表现、病变部位、病理特点进行比较分析。

    1.3 统计方法

    统计数据为记数资料。显著性检验采用χ2测验。

     2 结果

    2.1 临床特征

    患者中40岁以下占8.4%(22/26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