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85734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智力发育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注意力;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注意力;儿童,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研究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的智力发育特点。方法采用韦氏儿童智力量表和注意力测试软件进行智力评估和注意力评定。结果研究组的智力水平、智力结构、注意力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结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智力发育不平衡,持续注意困难,视、听辨别能力低下。

    [关键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注意力;儿童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老师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内报道发病率为15%~10%[1]。

    患儿表现为注意障碍、多动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社会适应能力下降和不同程度的人格缺陷。有研究认为,ADHD儿童的智商多在正常范围或边缘水平。我们结合其智力结构、注意障碍评定等几个方面来研究ADHD儿童的智力特点,为临床的干预治疗提供依据。

     1对象与方法

    11对象将患儿分成2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