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834
胸椎黄韧带肥厚MR诊断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TLF;胸椎;MRI,,],TLF;胸椎;MRI,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MRI检查在胸椎黄韧带肥厚(TLF)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经临床手术病理证实的55例胸椎TLF的MRI表现。结果:55例患者中单节段病变17例,多节段病变38例,下胸椎发病率高于上胸椎,占62.74%。MRI表现:肥厚黄韧带表现为椎管后缘凸向椎管内的结节状异常信号,T1WI为中等信号或略低信号,T2WI均为低信号,并伴有椎管狭窄。结论:MRI是诊断胸椎TLF的最理想的检查方法。

    [关键词] TLF;胸椎;MRI

    黄韧带肥厚(Thieking of ligamentum flavum TLF)是引起椎管狭窄以及脊髓,神经根压迫的主要原因之一,常规X线正侧位片诊断困难,CT、MRI的应用对该病的诊断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但由于CT设备条件的限制,对胸椎TLF的显示不甚理想,本文回顾性分析了55例TLF患者的MRI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