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并发症 > 肝性脑病
编号:11385894
肝性脑病的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肝性脑病;误诊;肝硬化,,]肝性脑病;误诊;肝硬化,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肝性脑病;误诊;肝硬化

    The Misdiagnosis Analyze of HE

    ZHANG Zhengyu

    (The People's Hospital of Yutai, Yutai, Shandong 272300)

    Key words:HE;Misdiagnosis;Hepatocirrhaosis

    肝性脑病(HE)是由于严重的肝功能失调或障碍,以代谢紊乱为基础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综合征。主要临床表现为意识障碍、行为异常及昏迷,是肝硬化患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但是,一些临床医师不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一旦患者出现精神症状就主观地轻易诊断为HE,导致误诊。我院内二科自2000年12月至2005年12月,共收治误诊为HE的患者21例,通过临床分析结合文献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1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