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85964
术中肠道灌洗在左半结肠一期吻合术中运用18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3期
结肠;吻合;肠道灌洗,,结肠;吻合;肠道灌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左半结肠一期吻合术术中肠道灌洗的操作方法。 方法 报告我院成功施行18例左半结肠一期吻合术术中施行术中肠道灌洗的方法。 结果 15例治愈,未发生并发症,住院12~19天,平均14.2天,2例发生吻合口瘘,分别住院28天、52天,1例发生切口感染。 结论 术中肠道灌洗在左半结肠一期吻合术中安全可靠,简单易行。

    【关键词】 结肠;吻合;肠道灌洗

    我院自2002~2005年以来,采用术中肠道灌洗方法行左半结肠一期吻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报 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8例,男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