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765
螺旋CT定位在氩氦刀冷冻治疗肺部恶性肿瘤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螺旋CT定位;氩氦刀;肿瘤,,],螺旋CT定位;氩氦刀;肿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氩氦刀冷冻治疗肺部恶性肿瘤中CT定位的作用。方法:2004年10月至2006年3月30例肺部恶性肿瘤患者在螺旋CT引导下经皮穿刺氩氦刀冷冻治疗术中CT定位。结果:29例肺部恶性肿瘤成功实施氩氦刀冷冻治疗,1例气胸肺压缩60%终止手术,3例少量气胸,2例少量咳血。结论:在螺旋CT定位中扫描图像清晰,病灶定位准确,经皮穿刺氩氦刀靶向治疗肺部恶性肿瘤是一种微创、安全、疗效可靠的新方法。

    [关键词] 螺旋CT定位;氩氦刀;肿瘤

    具有多探头、高精度、快速冷冻作用的氩氦刀靶向治疗系统是当今微创超低温治疗肺部恶性肿瘤的一项新技术[1],该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疗效好等特点而使一些无法耐受肺部手术的肿瘤患者可以接受治疗,手术一般需在CT引导下经皮穿刺实施,因此CT定位的准确性是治疗成败的关键之一。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2004年10月至2006年3月,30例肺部肿瘤患者行螺旋CT引导下经皮穿刺氩氦刀冷冻治疗,其中男性19例,女性11例。年龄33岁~77岁,平均59.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