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46
动态心电图监测室性心律失常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室性心律失常;冠心病;高血压病,,],室性心律失常;冠心病;高血压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室性心律失常在不同基础疾病中发生率,探讨室性心律失常的发病机制。方法:对120例住院及门诊患者的动态心电图分析,从中检出具有室性心律失常的84例进行讨论。结果:冠心病、高血压病及冠心病合并高血压病发生室性心律失常的发病率分别为77.2%、57.1%、65.2%。三组发病率比较差异无显著性。结论:室性心律失常的治疗应在治疗原发病基础上进行。

    [关键词] 室性心律失常;冠心病;高血压病

    室性心律失常是临床上常见而多发疾病,常可导致严重后果,本文将我院自2005年7月至2005年11月经24 h动态心电图监测120例患者资料进行分析,将具有室性心律失常84例分析如下,以探讨室性心律失常的发病机制,指导临床治疗。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我院2005年7月至2005年11月间住院及门诊患者,年龄在15岁~95岁,平均年龄66.2岁,男性65例,女性55例,经临床确诊为冠心病57例,(其中陈旧性心肌梗死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