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936
后牙隐裂的临床治疗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牙隐裂;治疗;分析,,],牙隐裂;治疗;分析,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牙隐裂;治疗;分析

    牙隐裂是指牙面上细微而不易发现的深入牙本质的裂纹,是引起牙痛的常见原因,但临床不易被发现,常导致漏诊、误诊。严重的病损如果处理不当,则可能导致患牙丧失。本文就107例患者132颗隐裂牙的临床观察和治疗情况作一分析,以期提高对隐裂牙的诊治水平。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选择 门诊诊断牙隐裂患者107例,男62例,女45例,患牙132颗;年龄20岁~70岁。其中上颌第一磨牙45颗,第二磨牙24颗;下颌第一磨牙25颗,第二磨牙6颗;上颌双尖牙17颗,下颌双尖牙15颗。患牙以近远中向裂纹多见,共118颗。

    1.2 病史及临床症状 出现症状时间为数天至3 a,当其位置接近牙髓时,常引起冷热激发痛或咀嚼时发生难以解释的游走性牙痛或咬合不适,半数以上是患者就诊的主要原因。患牙曾被诊断为“牙本质过敏症”,出现牙髓炎、根尖炎症状时才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