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797
如何做好基层医院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工作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不良反应,1在医院建立ADR监测网络,2提高医务人员对ADR的认识,3转变药师知识结构,充分发挥药师在ADR监测中的作用,参考文献:
     世界上发生过很多起重大的药害事件导致成千上万人致死致残,如震惊世界的“反应停事件”和“苯丙醇胺事件”。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药品不良反应(Adverse Drug Reaction,ADR)。医院是药品使用的主要场所,也是ADR报告的主要部门。据调查在基层医院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工作比较迟缓,要么没有开展工作,要么质量不高。下面浅谈如何在基层医院做好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工作。

     1 在医院建立ADR监测网络

    ADR监测是临床药学的主要内容之一,ADR报告工作是由药剂科牵头,全院各临床科室共同参与的一项综合性工作。

    1.1 医院领导要高度重视

    在医院成立ADR监测领导小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