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97
妇幼卫生工作走向社区势在必行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妇幼卫生;社区;势在必行,,],妇幼卫生;社区;势在必行,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按照《两纲》要求,提高孕产妇、儿童系统管理率,降低孕产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是妇幼卫生工作的重点,根据工作性质不同,应把工作重点放在社区、农村,强化管理机制,加大宣教力度,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才是必由之路。

    [关键词] 妇幼卫生;社区;势在必行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卫生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妇幼卫生工作面临新的考验。如何满足人们对保健服务的要求,如何按照《两纲》的要求,从根本上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使孕产妇、儿童系统管理真正落到实处,从而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1],笔者认为妇幼工作走向社区迫在眉睫。

    1 资料与方法

    为了解浮山县社区服务现状与存在问题,我们于2006年5月至6月就县城四个社区服务点工作状况,孕产妇儿童健康状况及保健服务状况,对696名孕产妇及婴幼儿进行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