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68
B超对389例药物流产的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B超;药物流产;观察分析,,],B超;药物流产;观察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B超在药物流产过程中的诊断价值。方法:采用西门子250超声诊断仪,对389例早孕妇女在药物流产前后进行观察。结果:完全流产共352例(90.5%,352/389);不全流产34例(8.7%,34/389);药物流产失败3例(0.8%,3/389)。结论:B超在药物流产中具有重要的诊断价值。

    [关键词] B超;药物流产;观察分析

    目前对于早孕<50 d的妇女,除了有药物流产禁忌证及药物流产失败史外,大多数妇女首选药物流产。服药前必须进行B超检查,选择适合于药物流产的早孕妇女,以免发生医疗事故。服药后进行B超监测,观察药流效果,指导临床医师采取适当的处理方法。本文对389例药物流产妇女在药物流产前后的超声观察进行分析,从而探讨B超在药物流产中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89例为我院自2004年7月至2006年2月间门诊患者,年龄21岁~43岁,停经35 d~49 d,尿妊娠试验阳性。

    1.2 方法 使用西门子250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为3.5 MHz。患者膀胱适度充盈下,取仰卧位,从耻骨上至脐下进行纵向、横向及斜向扫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