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78
不同时间血压测量结果差异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血压测量;不同时间;结果差异,,]血压测量;不同时间;结果差异,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高血压患者就诊时即刻血压与休息后血压差异及高血压患者左右上肢血压差异。方法:根据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试行稿)规定血压测量方法,对267例患者进行就诊时即刻血压测量和休息20 min后血压测量结果对照。对195例患者行左、右上肢血压测量结果对照。结果:就诊时即刻血压与休息后的血压测量结果对照差异有显著性(P<0.01)。左右上肢血压测量结果对照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患者就诊时测量血压必须休息20 min以上方可测量血压,否则得到的血压测量结果不能代表其日常的真实情况,左右上肢均可测量,结果同样可靠。

    [关键词]血压测量;不同时间;结果差异

    Not Meantime the Blood Pressure Measures the Result the Difference CircunstanceAnalysic

    GAO Junfeng

    (The Total Hospital of Lu'an Mineral Industry Group Company, Xiangyuan, Lu'an, Shanxi 046204, China)

    Abstract:Objective When the patients who are suffering from high blood pressure.come to seek medical advice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