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5888
导乐陪伴分娩224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导乐陪伴分娩;顺产;难产;新生儿窒息,,],导乐陪伴分娩;顺产;难产;新生儿窒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导乐陪伴分娩的临床效果。方法:通过对2005年1月至2005年10月226例在传统模式下分娩和224例进行导乐陪伴分娩的产妇的顺产率、难产率、新生儿窒息率进行比较分析。结果:导乐陪伴分娩顺产率明显高于非导乐陪伴分娩者,而难产率、新生儿窒息率显著降低。结论:导乐陪伴分娩有利于产科质量的提高,降低难产率和新生儿窒息率,值得推广。

    [关键词] 导乐陪伴分娩;顺产;难产;新生儿窒息

    导乐陪伴分娩是指一个有生育经验的医师或助产师,在产前、产时、产后给予产妇持续的生理上的帮助与支持及精神上的安慰,使产妇充满信心,顺利完成分娩过程。为减轻分娩过程子宫收缩给产妇带来的剧烈疼痛、恐惧,对我院临产的孕妇进行了导乐陪伴分娩,收到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05年1月至2005年10月住院的全部初产妇单胎头位产科病例4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