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39
磁共振体部血管成像中应用高压注射器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高压注射器;体部磁共振血管成像;护理,,],高压注射器;体部磁共振血管成像;护理,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总结应用高压注射器作体部增强磁共振血管成像(CEMRA)的应用和护理体会。方法:43例患者进行对比CEMRA,均使用高压注射器推注对比剂,先询问药物及对比剂过敏史。正确设置流速,流量及注射时间,做好血管的选择,防止药液渗漏。结果:42例患者顺利完成检查,1例患者出现药液渗漏。结论:高压注射器的应用和护理是CEMRA检查成功的关键之一。

    [关键词] 高压注射器;体部磁共振血管成像;护理

    近年来应用于临床三维对比增强磁共振血管成像技术(threedimensional contrastenhanced MR angiography,3D CEMRA),对诊断体部血管病变帮助很大。该项体查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增强时均需使用高压注射器推注对比剂,现将使用方法及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1月至2005年9月共作体部3D CEMRA43例,其中主动脉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