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279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59例手术治疗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视网膜脱离;手术治疗;临床分析,,],视网膜脱离;手术治疗;临床分析,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视网膜脱离的手术效果。方法:对311例孔源性视网膜脱离采用冷凝封孔加巩膜外加压或环扎垫压的方法进行手术。结果:视网膜复位率96.2%;视野扩大、视力提升者80.1%。结论:本手术是治疗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常用且有效的方法,手术操作简单,易掌握,能有效的提高视网膜脱离治愈率。

    [关键词] 视网膜脱离;手术治疗;临床分析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眼科常见病症,它能严重影响视力,少数患者还会因为眼球萎缩造成容颜影响。本病的早发现早治疗能最大限度的恢复或保留视功能。目前治疗的唯一方法是手术途径复位视网膜。我院眼科于1998年至2004年共收治59例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患者,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患者59例均为单眼,其中男36例,女23例。右眼32例,左眼27例。年龄19岁~70岁,平均年龄53岁。病程3 d~8 d,视网膜脱离范围小于2个象限者33眼;脱离范围大于2个象限者26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