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385819
新生儿骶管阻滞26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6期
新生儿;骶管阻滞;局麻药浓度;剂量,,]新生儿;骶管阻滞;局麻药浓度;剂量,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新生儿骶管阻滞用于腹部及肛门手术,分析定位穿刺与阻滞效果,局麻药的剂量、阻滞平面及与呼吸、循环功能的关系。

    [关键词]新生儿;骶管阻滞;局麻药浓度;剂量

    手术治疗新生儿疾病在一般综合性医院并不罕见。全身麻醉用于新生儿,由于用药剂量不易掌握,麻醉管理有一定困难,不易为许多麻醉医师所接受[1]。本文收集1988年至1998年26例骶管阻滞病例,旨在研究新生儿骶管阻滞麻醉效果,局麻药剂量及与呼吸循环功能的关系。

     1 资料与方法

    新生儿26例,日龄1 d~30 d,体重2.0 kg~4.5 kg,其中男22例,女4例,肛门成形术12例,幽门环肌切开术8例,肠切除、肠修补术4例,脐疝修补术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