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86020
癌痛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癌痛患者,1药物止痛,2非药物止痛,3护理,4小结
     癌症疼痛是一个十分普遍的问题,目前全世界癌症患者中有30%~70%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晚期癌症患者的疼痛发生率更高,因此积极地治疗癌痛,加强癌痛患者的护理,减轻患者的痛苦,不论对患者或是家属来说,都是一个重要问题。现将具体方法介绍如下。

    1 药物止痛

    药物是治疗癌痛的主要手段,护理人员在掌握药理知识,遵医嘱正确使用镇痛药并在出现前预防性给药。要按照口服给药、按时给药、个体化给药的原则给药。

    1.1 口服给药 建议选择口服给药,避免创伤性给药,这样能便于患者长期用药;尤其是对强阿片类药物,可适当的口服给药,能极少产生精神依赖性或生理依赖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