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091
临猗县2002年土源性线虫感染因素调查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土源性线虫;蛔虫;感染率;感染因素,,],土源性线虫;蛔虫;感染率;感染因素,1调查材料及方法,2调查结果及分析,3讨论及建议,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了解临猗县土源性线虫感染情况及感染因素。方法:采取随机整群抽样方法,对各调查点所有人群进行采样,对蛔虫感染阳性按11配对原则进行感染因素调查。结果:蛔虫感染者84例,感染率为5.75%,另发现蛲虫感染率1.57%,余其他土源性线虫未发现。性别、年龄组之间感染率无差别,三个监测点之间差异有显著性,职业以半农半牧感染率最高。蛔虫感染与从不吃洗净后的瓜果、落地食物捡起不洗就吃有关。结论:讲究卫生,可以减少土源性线虫的感染。

    [关键词] 土源性线虫;蛔虫;感染率;感染因素

    临猗县位于山西省南部,地形平坦属平原地区,为运城市最大的县市,总人口为528 876人,交通便利,以农业生产为主,主要的农作物为水果,棉花和小麦,农民每年人平均收入为3 673元,有在校学生92 684人。临猗县为1991年全国第一次寄生虫病检测点,当年农民年人均收入为548元,为了解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习惯的改善,寄生虫病的感染情况是否降低,根据山西省人体重要寄生现状调查实施细则(以下简称为细则),对该县居民的寄生虫感染率进行了抽样调查。先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调查材料及方法

    1.1 抽样选点情况 依据细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