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141
血液灌流救治重度毒物中毒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血液灌流;毒物中毒;护理,,],血液灌流;毒物中毒;护理,1临床资料,2操作方法,3护理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血液灌流的正确护理操作方法。方法:充分预冲灌流器,达到糖、肝素饱和状态,充分排气。选择良好的血管通路,建立体外循环。灌流过程中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变化及有无出血、凝血、低血糖反应等并发症。做好回血操作。结果:血液灌流11例,其中有机磷农药6例,安眠药5例。患者均无不良反应,均由昏迷渐转清醒,生命转危为安。结论:血液灌流抢救药物中毒安全有效。

    [关键词] 血液灌流;毒物中毒;护理

    血液灌流是将患者的血液引出体外并经过灌流器,通过吸附剂的吸附作用清除外源性和内源性毒物,达到净化的作用[1],降低以至清除在血液中毒物的有效浓度,减少对机体组织器官的损伤,挽救患者的生命,在临床抢救治疗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