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卵巢早衰
编号:11386173
中药治疗卵巢早衰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3期
临床资料,2效果,3讨论,【参考文献】
     发生在40岁以前的由于卵巢功能衰竭所致的高促性腺激素性闭经称为卵巢早衰(简称POF)。此病的发生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卵巢合成性激素的功能低下,或者不能合成,降低了对下丘脑-垂体轴的负反馈作用,使得促性腺激素升高,雌激素降低的 一种状态[1]。我们用中医中药的方法治疗卵巢早衰,效果良好,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诊断 停经3个月以上,年龄<40岁,排除妊娠、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等其他可以导致停经的生理或病理情况,伴有其他全身症状如潮热盗汗、心慌失眠、烦躁易怒、阴道干涩,且血清促卵泡生成素(FSH)>40mlu/ml(血清激素检测采用北京倍爱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雌分离免疫测定仪,各项质控指标符合要求)。

    1.2 病例选择 本组病例共40例,全部来自本科2003~2004年的门诊病人,其中年龄最小27岁,最大39岁;闭经6个月以上24例,停经6个月以内、3个月以上但经常有月经后错,月经量少病史者16例;40例患者均已结婚生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