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百病征兆自测》 > 基础篇
编号:11386574
观皮辨病
http://www.100md.com 《百病征兆自测》
     皮肤是维护身体正常生理活动的第一道防线,它保护着体内的各种器官。皮肤具有感觉、排泄、吸收、调节体温等重要功能,又是服务于人体健康的“信号员”,机体某些疾病和许多皮肤病,在发病前及病变过程中,皮肤会随时向人们发出各种疾病信息。

    1.肤色变化

    皮肤的颜色与毛细血管的分布,血液的充盈度,色素量的多少,皮下脂肪的厚薄等因素有关。

    ①皮色变白。皮肤粘膜苍白可能是由于贫血(血红蛋白量减少)造成。如果单纯皮肤苍白就不一定是贫血,有可能是寒冷刺激或井下长期作业久不见阳光等原因,一旦条件和环境改变,还能恢复正常。

    ②皮肤白斑。皮肤上出现米粒到黄豆大小呈圆形或椭圆形,少数为多角形的孤立散布而不相互融合的白斑,如仔细观察,白斑边界清晰,中央为凹陷,大多数白斑分布在胸、背四肢内侧衣服遮盖的部位。点状白斑主要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身上,常伴有皮肤干燥萎缩,甚至出现老年斑等,这些均属于皮肤退行性改变,对人体无妨害,这只是提醒人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