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86127
西安市不同社区人群高血脂意识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行为危险因素;心脑血管疾病;血脂,,],行为危险因素;心脑血管疾病;血脂,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了解不同社区人群高血脂意识。方法:采用问卷式方法面对面调查,选择城市居民和农村乡镇两个不同类型的社区,每个社区随机抽取1 500人,共计3 000人。结果:认为40岁以上的人应该每年常规检查血脂、高血脂会引起哪些疾病、哪些方法能预防高血脂的正确回答率城市社区均明显高于农村社区(P<0.01)。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曾经做过血脂检查的人分别为20.1%和1.4%,平均为9.3%,做过血脂检查的人中,平均有31.6%的人被告知血脂高于正常水平。超重或肥胖者被告知有高血脂的比例明显高于体重指数正常的人(P<0.01)。结论:城市社区的人群高血脂意识高于农村社区人群。

    [关键词] 行为危险因素;心脑血管疾病;血脂

    为了积极探索适合西安市模式的社区慢病综合防治工作,为今后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分别在我市选择了城市居民和农村乡镇共计约5万人的两个不同类型的社区,开展了慢性病行为危险因素问卷抽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两个社区内凡居住半年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