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 一、紧急救治
编号:11386938
昏厥
http://www.100md.com 《家庭伤病救治100例》
晕厥,虚脱,昏晕,昏倒
     昏厥,又称晕厥虚脱昏晕昏倒,是一过性脑缺血(缺氧)引起的短暂的意识丧失。血压降低是昏厥的普遍现象。所以,昏厥多在人体立、坐时发生。

    昏厥有别于昏迷。昏迷多是患重危病伤的结果,其意识障碍时间比昏厥长得多,恢复时间也比昏厥长,且较困难。所以,昏迷不属于昏厥。昏厥与眩晕,也有区别,后者在发病时主要是感觉自身与周围景物在旋转,且多无意识障碍。

    引起昏厥的原因大约有30多种。但主要是低血压、低血糖、脑源性、心源性、血管性、失血性、药物过敏性以及精神受强烈刺激、剧烈疼痛、剧烈咳嗽等导致的。其中除心源性(急性心梗、室颤、心律不齐等)、脑源性(脑血管破裂、栓塞和脑挫伤等)、失血性(各类大出血)常有生命危险外,其余原因发生的昏厥大都无生命危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