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011
5岁小儿喜欢摸小鸡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一天晚上,5岁的小威非常兴奋地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看,我一摸小鸡鸡,小鸡鸡还会撅起来呢!”一边说着一边给妈妈示范,同时嘴里还说着:“而且这样一摸还很舒服呢!”

    看着小威的举动,妈妈不知道是该笑他天真还是该严厉地斥责。

    几岁的小孩子喜欢玩弄自己的性器官,就如同玩弄自己的手、脚、耳朵那样。父母不必大惊小怪,更不要带有偏见地训斥孩子。否则,孩子幼小的心灵中会留下这样的印象:“性器官是不好的、污秽的、罪恶的……”从而不利于孩子性意识的发展,甚至会造成性的压抑。

    父母应以积极的心态来接受孩子抚摸自己身体器官来寻找快感的事实,以理解和宽容的态度对待孩子的行为,并给予孩子正确的指导。

    你可以告诉他:“孩子,这个地方很脆弱,容易受到伤害,而且在你摸的过程中手上的细菌就会偷偷地跑进去,会对身体不好,下次不要这样了,好吗?”

    或者这样说:“所有的男孩子都有小鸡鸡,就像人的手和脚一样,是人身体上的正常器官,没有什么特殊的。你摸小鸡鸡的时候会觉得舒服,这很正常啊!因为我们抚摸自己的身体的时候都会感到舒服的,就像我们看到好吃的东西嘴里就会流口水一样,是正常反应。但是,即使那样舒服我们也不能总去玩它,就像我们不能总是站在可口的食品面前流口水一样,养成了习惯就不好了。”

    (张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