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坐堂医
编号:11387563
药店设坐堂中医的8大好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98期
     小时候,我见过坐堂中医,都是些有胡子的老者。生病的时候父亲带我看过坐堂医生,他们和谐可亲。很久没有见过坐堂医生,今天提出来,很有些怀旧的感觉。

    看来,坐堂医生又要重现在药店里了,我想了一下,此举大概有8大好处:

    坐堂医生在药店里看病,一般清静幽雅,没有医院里的嘈杂,很舒适。

    现在药店很多,为了竞争,药价普遍下调,坐堂中医开处方在药店里抓药,明码标价,没有欺诈。

    老年医生的性格普遍柔和,时间也充足,多问几句无妨。

    现在药店多了,离家不远,找坐堂医生很方便,不需坐车转车。

    药店代客煎药,病人省了很多麻烦。

    老中医是很懂药的,好药次药一看便知,面对面鉴别中药对药师和患者都有好处。

    每位老中医都有几手绝活或家传秘方,老中医可以坐堂看病,就会使用他们的绝招,这对保存和流传、使用中草药和家传秘方都有好处。

    让老中医继续为国家、为人民造福,可使中医资源不致于浪费,又能使部分老年人自食其力,一举多得。

    坐堂医生,快出来吧!, http://www.100md.com(饶伟平 广东省始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