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0453
K歌警惕患上“卡拉OK息肉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北京晚报》
“卡拉OK息肉症”肆虐日本,医生出诊高音流行曲让嗓子“冒火”,唱歌喝冷饮可能变“哑巴”,医生出诊唱歌以后不宜喝冷饮,链接,卡拉OK改变了亚洲的夜晚,提醒,K歌四项自我保护
     亲朋好友聚在歌厅唱唱卡拉OK,已经成为很多人休闲放松的方式,卡拉OK厅在春节期间更是火爆异常。而作为卡拉OK发源地的日本,一种名为“卡拉OK息肉症”的疾病正在肆虐。医生提醒人们,唱卡拉OK也要讲方法,否则会损害健康。

    “卡拉OK息肉症”肆虐日本

    在日本,由于唱卡拉OK用嗓过度,一种被称做“卡拉OK息肉症”的疾病近年患者日增。这种病过去屡见于经常唱卡拉OK的中年商人和经常大声说话的专业人士,如今在家庭主妇和年轻人中间也传播开来。

    据统计,日本目前有13.3万家卡拉OK厅,每年接待4700万顾客,这一数字比起上世纪90年代末的高峰时期已经有所下降,然而,息肉患者却有增无减。“大阪声音中心”平均每个月接收20名长了“卡拉OK息肉症”的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