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0394
中消协曝光医疗服务十宗罪感冒费差300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人民网-市场报
1问诊不细患者说了算,2同病不同价差别巨大,3程序不规范盲目开处方,4专科医院违法诊疗多,5涂改处方不作说明,6过度检查过度治疗,7导诊服务不完善,8医院药价高于药店,9各医院检验结果互不认可,10节假日看病更难
     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由761名消费者对辽宁、陕西等11省市的178家医院亲身体验医疗服务的结果。

    中消协将其中暴露出我国医疗服务的诸多问题归结为“十大罪状”,如医生在患者看病前就写好用药处方,填上患者的名字了事;同病不同价差别巨大,不同医院治感冒的费用竟相差300多倍;问诊不细患者说了算;医疗检验结果各医院互不认可;医院药价高于药店等。

    1 问诊不细患者说了算

    部分医生问诊不细致或看病千篇一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