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11635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误区一:吃得太辣易伤胃,误区二:一碗面条当午餐,误区三:午餐喝酒能助兴,误区四:快餐快吃最省事,午餐搭配有讲究,颜色搭配:食物一般分为5种颜色:白、红、绿、黑和黄色。
     常言道:“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这一黄金法则逐渐被动摇,变成了“早不吃、午凑合、晚吃饱”。尤其是那些上班族,常常早上饿着肚子到单位,中午一碗拉面解决温饱,晚上再呼朋唤友吃个痛快。

     误区一:吃得太辣易伤胃

    现在最火的菜系要属川菜和湘菜了,许多人即使被辣得涕泪横流,也愿意舍命相陪。辣椒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C、丰富的纤维,热量较低,而且辣椒中还含有人体容易吸收的胡萝卜素,对经常面对电脑白领的视力有好处。不过,太辣的食品对于胃溃疡的人就不适合了。吃得太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