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11636
考试前别看红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广州日报
     正在为考试成绩不理想寻找原因?先回忆一下,考试时,邻座是不是穿着红衣服。3月7日,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心理学教授安德鲁·埃里奥特表示,他领导的一项研究证明,颜色对人的影响很大,心情、行为甚至思想,都会因为颜色而出现波动。其中,红色对人的影响最大,仅仅瞥一眼,都会左右人的情绪。

    研究人员对上百名中小学生和大学生进行了测试。每位受试者将拿到一份考卷,考卷的左上角涂抹着不同的颜色,如绿色、红色和灰色。在考试前,受试者已经获得了所有正确答案。但结果显示,拿到红色试卷的受访者,在考试过程中格外紧张,频频出现错误。而拿到绿色考卷者心态最为平和,基本不受影响。

    安德鲁·埃里奥特认为,这一结果已初步证明,颜色对行为和情绪的影响之大。“因此,当你面对重要场合、需要保持头脑冷静时,最好别看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