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脑萎缩
编号:11419471
治疗脑萎缩新药即将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5
     本报讯 由国资委、诚年药业共同投资研制成功的新药“维智”红鹿参片即将上市。该药主要用于老年痴呆、脑萎缩的治疗。

    1996年,我国科研人员发现鹿茸和人参茎叶相结合具有可激活脑细胞、放大神经的代偿功能。但是,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提取的鹿茸难以保持活性,使该类药物的研发遇到障碍。在国资委的支持下,科研人员经过研究,采用高新提纯技术最终攻克了难关。北京医科大学第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辽宁中医医院附属医院、大连市中医医院等医院进行的临床试验表明,该药能够有效恢复大脑自主支配记忆、语言、行为的能力,对脑痴呆、脑萎缩等脑科疾病具有一定的疗效。

    (张旭), http://www.100md.com